[Hayato]-童言童語

2017011209:28
小肉圓 (5歲1個月21天)
 
前天小肉圓和我說
媽咪,我的記憶力很好哦,可以記很久以前的事。
 
哦?那是什麼事說來聽聽?
 
 
就是啊,有一次我要去開姐姐的櫃子,但是我沒有開,可是小D哥哥就把我抱走,抱我肚子,我就用手抓他的臉,然後啊哥哥就去和阿嬤告狀。
 
 
 
那阿嬤有說什麼嗎?
阿嬤就拿"不求人"打我,是真的打,不是假裝的那種,我很難過。
 
這樣啊,因為阿嬤覺得你不可以打人啊~而且哥哥是抱你。
可是我不喜歡他抱我啊,他抱著我的肚子很痛...,可是下次我知道了,我會和哥哥用說的不要抱我,不可以打人。
 
我真的覺得又驚又喜,一方面當然是他還記得有段時間前發生的事,一方面是他居然有自省的能力,在這件事裡會了解為什麼會被打,下次應該如何處理,感覺他又長大一些又成熟了些,真的很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