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仔塗氟去!

2008061810:00


  今天網路查了一整天,希望能在BBH找到有媽咪推薦不錯的兒童牙醫,當然就有很多知名的醫生及診所被推薦到,不過,價格都很驚人,像其中一家光是塗個氟就要1300元的牙齒清潔費,再加500元的掛號費,也就是要1800元,這和我想的頗有差距,因為五歲以下塗氟不是有健保給付嗎?
  在台北市附近的似乎都不便宜,而且也看到有些媽咪看到的牙醫,第一次去有健保,但要小朋友三個月再回去塗一次氟,而健保是只半年給付一次,所以三個月的那次就要自費了,一自費又要好幾百,讓我感覺都是變相加價。
  終於,在網路上看到有一家感覺不錯,雖沒有什麼人推薦,但一推薦都說一看都看好幾年的,卻引起我的好奇,於是直接打電話過去詢問價格,塗氟有健保只要100元,不需要其他費用,當然就先預約啦,現在預約還要到七月三號才有空檔,蠻誇張的。
  晚上大約六點半就接到診所電話,說今天晚上有人取消預約,是否要在今天晚上就去,而老公也剛好在家,拎著妹仔就衝去看,診所環境很不錯,一去到那裡就先換鞋進診間,醫師是個很有親和力的女醫師,妹仔本來在看牙時裝哭,一點都不大聲,還被醫師說哭聲很秀氣咧,一聽到醫師說等下要給她吃草莓(草苺口味的氟),就安靜了下來,還算配合的完成塗氟。而醫師說妹仔牙齒保養的算不錯,但是要三個月回診一次,我心裡的OS就出現了,又是一個要自費的傢伙...,我就直接問是不是要自費呢?醫師說:不用啦,我送她的。哇!真是不錯,可是就說可以考慮讓妹仔三歲時做”溝隙封填”,乳牙一顆800元,恆牙一顆1200元,但是終身保固,有任何脫落都免費再填補;今天上網看了一下,有的溝隙封填還不用錢,我們去的那家算是貴的,可是環境和醫師都很不錯,真是掙扎...。
  重點是妹仔塗好氟,又可以在很大的空間玩搖搖馬、玩積木,醫師和護士阿姨都很親切,自己就覺得一定要把妹仔的牙齒顧好,希望她不要和爸比、媽咪一樣有一口爛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