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投票】20100627青葉新樂園食記-台式

2010062810:00
  上次到華山看兒童劇,看到這家餐廳就想去吃,當然是沒有訂位就跑去,居然客滿,沒有辦法進去吃,這樣更燃起我的鬥志,風雨無阻一定要去吃吃看啦(還真的給我下大雨,全家都淋得濕答答的,但也別有風味囉)。

  我們訂的是晚餐五點半的時間,大約五點就到達那裡,霈爸爸和霈霈二個大小朋友就只好自己發明遊戲,自己玩玩消磨時間,每次玩比力氣遊戲,霈霈都會很認真很努力的比,所以看在她那麼努力的份上,爸爸都會讓她贏~

  終於等到可以進去的時間,因為之前有訂位,所以連霈寶貝的座位和餐具都已經先擺好了,這點我覺得很貼心,不會讓用餐的人等待排座位,霈霈看到餐具,連吃的都沒拿,就先玩起了家家酒遊戲。

  因為霈霈身體狀況不佳,所以很多東西她都不想吃,還好裡面有一道現做的餐點-潤餅捲,口味很台式有白菜滷、花生粉、香菜、豆芽菜、蘿蔔乾,比外面賣的小捲,而且現做可以特製,自己不喜歡的不要加,算是好吃的。

  再來換介紹開胃前菜:有白蝦、滷牛肉、去骨蔥味雞腿、松坂豬肉沙拉、五味章魚、櫻花麵線(小杯子裝)... ... ,裡面的菜色我都很愛吃,但只有麵線我不喜歡,因為是冰的而且非常的酸,實在不習慣,其它如白蝦很新鮮,拿來沾wasabi好吃,還有去骨雞腿適合小朋友吃,肉質很嫰,全部我一連拿了三次呢^^~

  湯頭好喝的佛跳牆,裡面有肥而不膩的豬腳,二大塊的芋頭和栗子,平常不太愛吃豬腳的我,也覺得好吃,但料實在是不太多樣,吃完有點空虛感,呵呵~

  我最期待的花枝生魚片,裡面包蟹味棒,雖然是吃到飽,但一人份是只有二小塊,還有鮪魚(沒拍到)、鮭魚、甜蝦... ...,花枝好吃,甜蝦就略遜一籌,生魚片類其實都好吃,只是每次拿都一點點,所以我都叫二人份,自己一個人吃,霈爸爸一開始還以為我會幫他拿,可是份量對我來說太少了,所以我都是自己吃光光啦。

  有台味的還有清蒸肉圓、蚵仔煎、燙青菜,肉圓只有霈爸有吃,他的評語是就QQ的啊,應該還好而已,其他也沒有特別出色的感覺。

  小小枝的"春一枝"冰棒,口味是百香果,很天然味道很香,可惜拿了另一個芋頭口味的就不是春一枝囉,而是小包裝一口吃的草湖芋冰,目前冰品只有四種口味,份量都不多,有點太少了啦。

  甜品時間,盤子上滿滿的甜點,只有麻糬是霈爸吃完,其他都是霈寶貝吃掉的,鳳梨酥皮很薄,料很多,這個不錯,還有很小條的地瓜,連皮一起吃的,很甜很好吃,花生麻糬也很香滿滿花生味~

  傳說中的台啤喝到飽,不過吃這些配台啤,肚子好撐啊~,還好飲料還有柳橙、檸檬紅茶、黑松沙士、黑松汽水、咖啡,雖然就這幾樣也沒別的了,但也算足夠。


  總體而言,東西都算好吃,還有沒有拍到的熱炒類有:三杯杏鮑菇、麻油雞胇、烏魚子炒飯、金瓜米粉、炒大蛤、鳯梨蝦球、香菇雞湯、地瓜稀飯… …,沒有什麼太大的地雷,可是假日晚上去,我們一家三口總共吃了一千六百大洋,這些東西這樣的價錢,我覺得太貴了,下次會先去別的餐廳吃,有機會的話,也許會找個平日時間去,這樣的價格就會覺得合適一點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