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憐的妹仔

2008102210:00
小霈霈 (2歲5個月18天)
  今天下課後回到家已經十點多了,妹仔和老公在床舖上假睡,我還以為他們睡著了,結果妹仔聽到我開門的聲音,就爬了起來。
  因為今晚還要複習英文,所以在洗完澡之後,打算拿著剛買的塩水雞跑去客廳看書,這時妹仔就又從床舖跳了起來說:我也要去客廳吃塩酥雞!都已經十一點多了,這傢伙就一定要和我去客廳,我就說那妳先吃吃看,這不是塩酥雞,如果妳想吃我再抱妳去哦~,妹仔很努力的吃掉一口,就是要和我去客廳,那只好帶她去了,到了客廳再餵她一口,她的表情很難看,很勉強的樣子,我就跟她說:妳不想吃就不要吃,沒有關係。她鬆了一口氣,就把東西吐了出來,我就覺得很奇怪,她又不想吃,為什麼一定要和我一起去客廳呢?
  睡覺前想了一下,妹仔真的太貼心了,她其實不想吃什麼東西,她只想要和我在一起,因為一整天除了晚餐吃飯時間外,只有現在才看到媽咪,她又不會表達說媽咪不要吃東西,要陪我睡覺,就只好一直跟著我,到了客廳反而在沙發上舖著枕頭,躺著都快睡著了!真的很幸運有這個貼心的好女兒,所有辛苦都是值得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