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肉圓滿六個月囉

2012051609:28
小肉圓 (5個月25天)
 
 回想當初生產的過程,因為生產的用力而使痣瘡更加嚴重,生產完仍舊感覺十分疼痛,沒辦法坐只能側躺、努力的抹藥,還好是自然產,所以二、三天後很快的又能行動自如。又因為在診所,小baby可以由診所的護理人員照顧,不像在大醫院一定要母嬰同室,所以剛生產完,的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。

 等到出院後到娘家坐月子,為了餵母乳,從選擇吸乳器、按摩方式、如何哺育等等,不斷的上網搜尋、尋找親友的協助,卻又履次失敗。只要老公有休假時,就會跑來和我一起照顧baby,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睡覺;但一到夜深人靜時,baby有任何動靜,就開始緊張,大女兒和我同睡,三個人睡同一間房,又深怕吵到同住的家人,等到baby喝飽打嗝後,希望他可以好好睡上一覺,一放上床舖卻又大哭起來,抱在手上哄、怕他太冷、怕他太熱、怕他身體不舒服,開始我擔心、失眠的夜晚;緊張到不想吃月子餐,可以因為自己奶粉沒有調散就給baby喝,自己嚎啕大哭。

 坐完月子就要回到自己家裡,那一整個月剛好老公去上大夜班,半夜家裡又只有我和小朋友們,不知為何,有好幾個夜晚baby都不睡,白天卻睡得很安穏。曾經試過"百歲醫生"的方法,結果baby堅持哭了二個多小時,最後我投降了~還是讓他很安心的放在我身邊,才乖乖的睡著。哭的時候真的就像個小惡魔,可是醒著乖乖喝牛奶,就是個大天使。

 時間過得很快,到現在~已經過了六個月了,看著他會趴、會抬頭看、會大笑、會翻身、坐得很穩當,每次的進步都好欣慰。有一次他趴著自己在唱歌,雖然流著口水,但真的好可愛呢!謝謝我的二個寶貝,謝謝你們帶給我的一切,有你們真好!
 


  •   冠媽 於 2012-06-08 09:56 2F
  • 我後來發現
    孩子會感受到母親的情緒

    所以媽咪愈急
    他就會愈出問題

    我們家那個也是嬰兒床不睡
    被抱著乖得像什麼
    而且好粘

    所以才只生一個
    嚇到了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08 14:36 回覆
    冠媽咪說的一點也沒錯,
    我那時很憂鬱、睡也睡不好,都感染到baby了...

    baby那時很沒有安全感,雖然是第二胎,
    可是相隔很久,我完全像個新手媽咪,全部重新來過~
  •   小微 於 2012-06-07 16:07 1F
  • 果然是個幸福的味

    麻吉也是很感性呢
    孩子如果大了
    再來看看媽媽的紀錄
    一定可以體會到媽媽滿滿的愛

    阿不過~
    我就無法寫的這麼性感ㄋㄟ
    阿不是啦~
    是感性啦
  • 版主於 2012-06-08 14:33 回覆
    哈哈,齊家麻咪太可愛了啦!!

    其實本來一直在想生第二個的決定到底對不對,
    而且產假期間對著小baby都快得憂鬱症了

    現在看著他一天天大、一天天成長,真的很開心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