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Hayato]-都是我不好

2015033015:44
小肉圓 (3歲4個月9天)
 
 小肉圓DD在坐座位的時候,壓到我的腳我叫了一聲:好痛!

 結果我的聲音嚇到他了,他跑去找他爸爸說:媽媽生氣我。爸爸只好和他解釋媽媽被壓的很痛所以就大聲音說話。

 不久,聽到小肉圓DD自己在房間裡面,略帶哭著的聲音說:都是我不好、都是我不好...都是我生氣還打人...。我就趕緊進去房間抱著他,問他為什麼要這樣責怪自己呢?他又說了一次都是我不好...都是我生氣還打人...。

 一方面很開心的是他自己能有反省的能力,一方面是擔心他壓力很大不知道怎麼宣洩。親愛的小孩啊,下次媽咪會留意希望不要再大聲音的和你們說話,你們都是我親愛的寶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