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肉圓的第二次記事-媽咪看牙醫

2011080310:11
小肉圓 (懷孕23週)

 7/30得知羊膜穿刺的檢查一切正常,心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。小肉圓也是和往常一樣,非常的好動、愛踢,好像在肚子裡玩遊戲打滾一樣,滾來滾去,還滿好玩的,不過當我要睡覺時,就會希望他可以安份一點~

  而在7/28的時候我的牙齒開始出現問題,之前補過的蛀牙開始脫落,本來只有一邊是敏感性牙齒,只要吃東西不往那裡吃就可以,不過剩下的另一邊填補的脫落,而且牙齦開始腫大,也完全不能咬了,吃東西都只能用吞的,實在是太痛苦啦!!去詢問我的婦產科醫生,他說:媽咪,如果可以忍耐,就不要去看牙醫,等生完再去,不然就是不能洗牙和做大面積的治療,因為洗牙其實會造成牙齦很多地方有傷口,嘴巴又有很多細菌,細菌會延著傷口進入血液,這樣對baby不太好哦。聽了醫生的話,我就忍下來了,可是...!忍沒二天,我的牙齒痛到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晚上根本沒辦法睡覺,在床上打滾了好幾個鐘頭,好不容易聽著老公的打呼聲跟著睡著了,早上起床繼續痛!!

  隔天,買了二個麵包當早、午餐,也都用門牙隨便咬一咬就吞下去,到最後連不吃東西都痛...,下午請了二個小時的假,去和平東路三段優式牙醫診所現場等待看診,等了近二小時才看到,可見得不是診所生意太好,就是很多人牙齒都很糟糕,在等待當中牙齒又痛了起來,還好遇到櫃檯人員也是孕婦,預產期也和我差不多時間唷,把我的不安都和她說,她還安慰我放心的把牙齒看好呢~不論如何,今天一定要弄好,不然真是痛苦啊!!

  所幸,安排到的是之前就有幫我看過的簡醫師,在看診的過程中,只要有任何的處理或動作,他都很細心的告知,例如現在牙齒要沖水或牙齒會感覺有些震動哦等等...,讓我放鬆心情,本來簡醫師也打算不要去動到敏感的那顆牙,只要補起來,等生產完再來處理就好了,可是當他把蛀牙處理好加上補好時,我還是痛到眼淚快飆出來了,簡醫師看我那麼痛,才決定幫我做根管治療,而且在做之前,也很清楚的說明麻醉藥會被母體排出,不會影響到baby,另外也許麻藥退了之後,牙齦還是會有點腫痛的感覺,但一定會比現在好很多。治療結束後簡醫師還開了孕婦可以吃的普拿疼,當我疼痛到受不了時可以吃一顆,頓時感覺得救了!!反正麻藥還沒退,疼痛感也不見,現在的我好開心哦!

分享
 


  •   馨媽咪 於 2011-09-28 13:31 2F
  •  懷孕時期牙齒也特別脆弱!要故好吶~多吃營養的東西唷....我的醫生每次都說要多吃青菜瘦肉....
  • 版主於 2011-09-28 15:45 回覆
    哈哈,我的醫生每次都說:注意體重...
    不要太胖
  •   馨媽咪 於 2011-09-27 11:39 1F
  •  麻咪辛苦了!!!!!!加油!!!
  • 版主於 2011-09-27 14:31 回覆
    之前沒想到懷孕前要先把牙齒顧好,弄得自己好累呀...